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连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01 14:30:3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11月30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连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肖建清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清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连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连州市其他在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及各巡察组组长,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肖建清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不断推进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省委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推动巡视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从单位全覆盖向重大政治任务全覆盖深化,彰显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省委决定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目的是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督促推动市县党委拿出头号工程的精准之策、非常之力、务实之举,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省委工作蓝图变成现实。对连州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连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连州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连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肖建清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政治偏差,为推动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潘正焕表示,省委对连州市开展巡视,对加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推进连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来,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为巡视组全面了解连州真实情况创造良好条件。要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思路举措,努力将省委“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转化为生动的“连州实践”。

  省委巡视组将在连州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63-398689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清远市A012号邮政信箱,邮编511518。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25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连州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连州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footer底部